源远流长的源

我想你啊

最后是你-17

“徐导,我能申请换个房间吗?我晚上睡觉打呼噜,原辰睡眠浅,我怕打扰他。”王俊凯睁眼说瞎话,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

原辰以为是那晚偷亲得罪了王俊凯,所以才不愿意和他同一个房间,吓得都不敢说话,生怕王俊凯说出他偷亲的事情,那他在娱乐圈就完了。

“那王源介意吗?”徐导还是要尊重下王源的意见。

“他不介意,他睡觉可沉了。对吧?”王俊凯抢着把话说完了。

“我不介意的。”王源笑了笑。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刚坐下,原辰就想坐他旁边向他赔不是。不料被王源抢先了一步,只见王源稳稳地坐在王俊凯的旁边,用手指戳戳王俊凯的手臂:“那个虾,我够不到,帮我夹一个。”

自家小朋友吃醋就是可爱啊。

原辰看着他们,皱起了眉毛,总觉得从昨天开始,这两个人的气场就变了,旁人想插都插不进去。

今天的任务是大家一起帮村民到集市里卖水果,规定每人最少要卖多少斤,超出的部分可以算作自己的劳动所得。这些大明星自然是看不上那部分钱的,对他们来说,卖的是一个乐趣。

王俊凯和王源的交通工具一辆拉货的拖拉机,“王源儿,你快上来,哥带你。”

“你开过拖拉机吗?”王源表示质疑。

“你怀疑我的车技,我可是秋名山车神,OK?”王俊凯跃跃欲试,说要展示自己的实力。

说是这么说,但后面坐的毕竟是王源,山路崎岖,王俊凯开的还是很小心。

“源儿,我的车技怎么样,颠不颠?”这幅求夸奖的样子像极了大狗狗,王俊凯硬是把拖拉机开出了兰博基尼的架势。

“车技还行,就是慢了点,这位师傅,咱们能开快点吗?这个速度到城里太阳都落山了。”

“好嘞,抓紧了。”

到了集市后,人头攒动。王俊凯和王源找了个人流量最多的地方摆起了水果摊。

“大家都来看看啊,刚从地里摘的新鲜的水果,又大又甜,可以免费品尝。”王源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吆喝了起来。

王俊凯看王源这么卖力,也不好偷懒,毕竟今天他还准备挣钱呢。“大家伙看过来~我们给大家唱一首歌,觉得好听就来买我们的水果。”

“王俊凯,你又在弄什么幺蛾子。”

“你别管,你看人不都来了吗?”听说有人唱歌,大家纷纷都聚过来凑热闹。

唱什么呢?

王俊凯和王源互相对视了一眼,他们总是那么有默契,他们都知道彼此想到了同一首歌。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同样的街头,同样的人,只不过他们从十几岁稚嫩的少年长成了成熟的大人,从朋友变成了恋人。再唱起这首歌的心境已完全不同,更明白了歌中所唱"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的意义。王俊凯遇到了王源,王源遇到了王俊凯,自此,两位重庆少年不再孤单,踏上逐梦之路,一个是歌手,一个是演员,他们会成为知己,成为伴侣,佳偶天成。

最终,超额完成任务,收获颇丰,还得到了额外的100块钱。这100块钱对他们来说格外珍重。

“源儿,有糖葫芦,想不想吃?”然后王俊凯回头对镜头说“这段不要播。”

“想吃。”

他们又在集市买了几样小零食,在日落西山之前,坐上了拖拉机回程。

回到房间后,王俊凯把用剩下的50块钱都给了王源。

“干嘛?想贿赂我啊?”说是这么说,但王源还是笑着收下了,他懂王俊凯的点,他们总是那么有默契,无需过多言语。

“我赚的钱给你,这不是很正常嘛。”50块钱被王俊凯演出了霸道总裁给银行卡的气势。

“我知道,但是王俊凯同志,麻烦你搞清楚这是我们共同赚的钱,这里面也有我的一份。”

“共同财产不是更应该交给你保管吗?”王俊凯继续贫。

王源懒得跟他争口舌之快。


“源儿,源儿。”王俊凯在卫生间里喊。

“怎么了?”

“快进来帮我洗澡。”王俊凯发出邀请。

“多大的人了,还要我帮你洗澡。”王源驳回请求。

“源源~一起嘛~”王俊凯再接再厉。

“……”

“你确定你是在帮我洗澡吗?”王源有点疑问。

“我这不是在打泡泡吗?”王俊凯解释道。

“虽然是这样,但是……你为什么要在我的屁 股上打泡泡。”

“……”

“这里不是弹性好吗?”王俊凯信口胡诌的本事是有的。

“嗯?”

“我是说,这样打的泡泡比较多。你这里真的好圆啊,手感不错。”说完,还拍了一下。

“嘶。”王源羞愤难当,第一次被人打屁股。

“你洗个澡就洗,能不能老实点。”这哪是在洗澡啊,这分明在调 情。

“不能。都一天了,我要憋死了。”王俊凯很委屈。

“那你以前怎么过的?”

“以前是以前,现在我都有你了,干嘛还要过和尚的日子,不能苦了自己。”王俊凯说的颇有道理的样子。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流 氓的属性?”

“现在发现也不晚啊,还是你嫌弃我了。”

“没有,俊俊宝贝,源哥疼你,快点!”

……

一个澡洗了一个多小时,洗的王源是面红耳赤,像蒸熟的虾子,王俊凯倒是酒足饭饱,神采奕奕。

《在路上》的第一站就要结束了,节目组和村民们道别后就踏上了回程的路。下一站换个地方,所以中间他们还有时间休息,再说了,也不可能为了个综艺一连拍很多天。

回程和来时已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心境,飞机上,王俊凯看着旁边的王源说:“源儿,咱们好久没有坐一趟飞机了。”

“嗯,是的,好久好久了。”久到一想起来就是陈年旧事了,他们被迫分开,被迫在镜头前装不熟,这就是成名的代价。

“源儿,这次回北京,你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呗,或者我去你那住也行,咱们好不容易有时间能够相处。”王俊凯和王源打着商量。

糟了,还没有跟王俊凯说安安的事情,王俊凯会接受这个孩子吗?

“小凯,我跟你说一件事,你不要生气。”

“干嘛突然这么正经,你这样搞得我很紧张,我已经有后遗症了。”王俊凯是被搞怕了,他太在乎王源了。

“安安,就是林沫的孩子,现在在我家,我打算把他养大,你介意吗?”王源看着王俊凯,怕他觉得这是林沫的孩子,心里有芥蒂。

其实王俊凯那天晚上在听到林沫和那个孩子的事情后,就已经很同情林沫的遭遇了,而且林沫还很大度地和王源离婚了,不然以王源的性格,是真的会照顾林沫一辈子的,那就没他的事了。

“既然你都决定了,那我肯定也支持你。王源儿,我们在一起本来就不会有自己的孩子,我还想过等年龄大了就去领养一个呢。这个孩子能来到你的身边,也是一种缘分,放心吧,我会和你一起照顾他的。”他知道这是王源补偿林沫的一种方式,所以他更要支持王源,爱屋及乌。

“谢谢你,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好。”王源是真的感谢王俊凯能懂他,照顾他的感受,接受这个孩子。

“哼,那你可要好好珍惜了,这么好的男朋友上哪找去。”王俊凯捏了捏王源的鼻子。

“我要把你拴住了,我的男朋友。”他们还是第一次以男朋友自称,这种感觉很不错。

回到家后,王源迫不及待想去看安安,毕竟好几天没见到这个小家伙了,还有点想念。阿姨在王源回家后就把安安交给了他。

“安安~爸爸回来了,有没有想爸爸。”王源抱着孩子哄。

王俊凯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王源,在他印象里,王源一直都是他的小朋友。如今,却已是一名新晋奶爸。其实,王源一直很坚强,也很负责,王俊凯无条件相信王源会是一个好爸爸。

安安看着王源咯咯笑,突然奶声奶气,含糊不清地叫了一声:“爸、爸。”应该是保姆一直教他说话。

王源又惊又喜,这种感觉很微妙,他好像体会到了初为人父的快乐。王源迫不及待想把这份喜悦分享给王俊凯:“王俊凯,你快过来看,安安叫我爸爸了。”

“是吗?孩子会叫爸爸了。”说着王俊凯凑过来看,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的样子,眉眼长得很像林沫。

“我也想抱一下。”王俊凯小心地抱起这个小不点。

“安安,你好,我是你俊凯叔叔。”

“爸、爸”

“……”

两个人皆是一愣,安安转头又看了一旁的王源,又喊了声“爸、爸。”

这种感觉很奇妙,好像安安真的是王俊凯和王源的孩子,他们似乎通过这个孩子又建立了一层更加亲密的关系。王俊凯和他要共同抚养这个孩子,那是不是代表他们真的组建了一个家庭,尽管不是法律意义上的认可,但他们的感情远比一纸证书来的情比金坚的多。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