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远流长的源

我想你啊

最后是你-16

王源回到房间后,疲惫地倒在床上,王俊凯单方面的挑衅让他身心俱疲。刚才,王俊凯为什么要问他过得幸不幸福,他很在意我吗?

王俊凯到了房间后简单冲了下澡就躺床上了,王源为什么会参加这个综艺?会不会是因为他。别想了,别自作多情了,上一次自以为是的喜欢被王源狠狠踩到脚底,他到现在还记得那种痛。

就在王俊凯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的时候,床对面的原辰对着王俊凯的方向,轻轻喊了一句:“凯哥,你睡着了吗?”

王俊凯不想理他,也懒得去猜这个小男生到底搞什么把戏,于是闭眼装没听见。

见王俊凯久久没有回答,原辰以为他睡着了,蹑手蹑脚下床,到了王俊凯的床边。他俯下身,似乎是准备偷亲王俊凯。

王俊凯感觉脸上有一团阴影在靠近,就在原辰快要碰到王俊凯的嘴巴时,王俊凯睁开了眼睛,语气严厉道:“我是不是上次就警告过你一次,不要动歪心思,更不要把这种歪心思放到我身上。”

原辰见王俊凯一直是醒的,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口结结巴巴:“对,对不起,凯哥,我……我实在太喜欢你了,所以,所以,我才……”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看他年纪还小,也不想用最大的恶意揣测他:“别再有下次,否则,我还是有这个本事让你消失在娱乐圈的。”

“不,不会了,凯哥,我再也,再也不敢了。”原辰吓得脸色煞白,呆坐在地上,好久才爬回了自己的床,背对着王俊凯,暗暗咬舌头,自己这次怎么那么不小心。

第二天,节目组组织嘉宾跟随当地村民上山采药材,于是一人背了个筐,开始爬山。上山的路还是挺陡峭的,原辰为了博关注,主动要求走在第一个,四个女生排在中间,王源、王俊凯断后。

前几天刚下过雨,山上的路还很湿滑,又都是泥路,很难走。王俊凯在后面看着王源一深一浅地走,脚底还偶尔打滑,但每次都稳住了。看的王俊凯心惊肉跳,生怕他不小心滑倒了,要是在这陡坡上摔一跤可不是开玩笑的。王俊凯在背后伸出双手,虚扶着他,怕王源摔倒。

四个女生走在前面,王源不免要分心女生的安全,一个没留意,脚底打滑,身体往旁边倾斜,眼看就要摔下去了。王俊凯立马上前扶住他的腰:“小心! 没事吧。”

腰上传来烫人的温度,王源的脸慢慢地红了,他想起来那晚王俊凯亲他的腰窝,还夸他漂亮。

还没来得及感受那手掌的温度,王俊凯就放开了他,转手扶上了王源背的篓子。“我扶着你点,别分心,好好看路。”

“嗯,好。”王源掩饰了下心里的失落,王俊凯扶着他的筐,就这样他两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爬上了山。

一览众山小,山顶的风光就是好,可以看到山脚一排排瓦屋,还有人挑着担,每个人的身影就像蚂蚁一样小。

“王源儿,快来看,瀑布。”王俊凯显然被这里壮观的景象感染到了,看到好东西第一时间向对方分享已经成了他们刻在骨子里的习惯。

王源走到王俊凯的身边,看着飞流直下的瀑布,也十分欣喜:“哇,好好看啊。”

“你带手机了吗?好想拍下来。”王源问王俊凯。

“带了。你站在这里,我给你拍。”王俊凯又充当起了自拍杆。

“不要给我拍,我要拍瀑布,你把手机给我。”

王俊凯很自然的把手机递过去了,全程毫无违和感,好像忘了他们之前吵的那么凶,王俊凯之前对他的态度那么恶劣。

原辰看着这两人的互动很是奇怪,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明明之前王俊凯还叫王源老师,两人还有点不对付来着。

拍完瀑布,王源把手机还给王俊凯:“你快看,我拍的好不好看,多少有点摄影的天赋。”王源笑的得意极了。

“我看看。嗯~拍的不错,我分享给你。”王俊凯把照片分享给王源微信的时候才意识到他们好久都没有联系了,这个对话框的上一条消息还停留在几个月前,感觉好久好久了。久到他都忘了上一次和王源像现在这么自然地相处是什么时候,好像是他进组拍山村戏的前一个晚上,他们一起吃了西红柿鸡蛋面,还一起看了世界杯。

王源也注意到王俊凯细微的表情变化,他们刚才的相处太自然了,仿佛回到了以前,他没有认识林沫,王俊凯也没有认识杨琪。

“咳,他们都去哪了?不是说采药材吗?”王俊凯想找点话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

“对,对哦,应该在那边,我们过去吧。”

“嗯。”

由于这个小插曲,王俊凯对王源的态度好像好了不少,晚上吃饭也不挑他刺了。吃完就说今天爬山爬累了,想早点回屋休息。

王源回到自己房间,躺床上想白天发生的事情,怎么想都睡不着,索性爬起来,去外面透透气。王源从梯子爬到楼顶,想在房顶上看会星星,就发现王俊凯已经坐在那了,看样子也是睡不着出来透透气。

“你怎么在这里?”王源问。

“干嘛,这是你家啊?”王俊凯又呛他,说完又觉得口气硬了些,于是开始找补:“大晚上你睡不着啊。”

“你不也睡不着吗?”王源回他。

“嗯,是睡不着,所以来这看星星。过来坐吧,陪我看会星星。”王源没想到王俊凯会主动邀请他,于是,掩饰住内心的鹊喜,小心地坐在王俊凯的旁边。

“啧,坐那么远干什么,怕我吃了你啊。”两人隔着一米远,王俊凯似乎对这个距离很不满意。

“没有,离你太近,我怕你不高兴。”说完,朝着王俊凯挪了好几步,在贴到王俊凯衣服前堪堪停下来,不再动了。

“你为什么觉得你离我近,我会不高兴呢。”王俊凯想,我巴不得你能时刻黏着我。

“我,我以为你现在很不喜欢我。”王源说的很小声。

“我喜不喜欢你,你难道还不清楚吗?” 

王源,我就差把心掏出来给你看了啊。

“我,我现在不敢确定。上次在颁奖典礼上,你看都没看我一眼,还有这次录节目,你又,又针对我,还叫我王源老师。”王源说的有点气愤。

“你很在意我有没有看到你,在意我叫你什么吗?”王俊凯看着王源。

王源,你知道我需要用多大的毅力才去克制自己不去看你,不去想你,故意那么说你,让你难过。看到你难过,我没有一丝丝报复的快感,只是觉得心里有个大窟窿,在往外冒着血。

“我当然很在意,在意你的看法。你对我很重要。”王源着急解释。

“王源,我有时真的看不懂你,你让我感到困惑,你说这些话会让我产生你很喜欢我的错觉。”王俊凯看着黑漆漆的远方。

“我,我没有不喜欢你,我……”

“你没有不喜欢我?那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吗?”王俊凯无奈地问出这句话。

“嗯……”王源的声音小的跟蚊子一样。

“王源,不要让我误会,你知道我说的是哪种喜欢。”王俊凯怕自己又自作多情,误解了王源的意思。

“我知道,我对你的喜欢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是……是恋人的那种喜欢。”王源终于说出了隐藏在内心这么多年的真实想法了。

“你……你说什么?!王源,你再说一遍。”王俊凯满脸不相信的看着王源,生怕错过他脸上的一丝表情。

“我说,我爱你,王俊凯,我爱你,我想一辈子都跟你在一起,余生都能有你。”王源迎上王俊凯的目光,非常笃定地说。

“真的?”王俊凯欣喜若狂,可突然又想到了王源已经结婚了,放下了扬起的嘴角:“那林沫怎么办?你们都有孩子了。”

“王俊凯,我和林沫离婚了。”王源丢出了一枚重型炸弹,把王俊凯震得当场愣住。

“你们离婚了?!为什么?”

王源打算把林沫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王俊凯,他不想王俊凯心中有芥蒂,以为他曾经爱过别人。“其实,林沫是因为我才被人侵犯了,然后怀孕了。”

“什么?!”

王源把那个偏执的粉丝以及林沫受伤失忆、怀孕的事情都告诉了王俊凯。“所以,当时我没得选择,是我害了沫沫,我必须要承担这份责任,所以才会对你说出那样的话,对不起,小凯。”

王俊凯听完后,心疼地抱住王源。他的王源一直都是重感情、负责任的人,他一个人默默承受了太多。他无法想象在他不在的日子里,王源要一个人面对这些事,他当时会有多惶恐。他还误会王源,那样说他。

“源儿,我知道了,我现在都知道了。对不起,我之前不该不相信你,让你那么难过。”

“没关系的,俊凯,我知道你爱我就够了。”

他们在屋顶动情地亲吻,像是把这些年错过的一并在这个吻里都补齐,王源的眼泪顺着脸颊刷刷淌下来,他们太不容易了,能互通心意简直太难了。

王俊凯吻着吻着感觉有泪水打湿了他的嘴巴,他睁开眼睛,看到王源在哭,心疼地用手拭去他的眼泪:“别哭了,源儿,是我不好。我应该在我明白我的心意后就跟你表白,不然我们也不会错过那么多。”

王源摇了摇头,有些事情是他们必须要经历的,只有经历过,才能知道他们彼此是有多爱对方。这样的感情能够互相喜欢已是上天的眷顾,他们还奢求什么呢?况且现在知道也不晚,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热恋,去创造属于他们的刻骨铭心的爱恋。无论中间错过多少,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王源哭累了,就趴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王俊凯亲昵地搂着他:“源儿,你看,那是北极星。”

“好亮啊,北京就看不到星星,要是能一直待在这里就好了。”王源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抬头看着满天繁星,所有的烦恼在宇宙面前都显得那么渺小。

“源儿,你知道吗?我之前在山村拍戏的时候,有一次晚上我也是看着这满天繁星,想着什么时候能带你一起去看星星。没想到,这个愿望现在就实现了,我好幸福啊,有你在我身边,真好。”

“我也是,王俊凯。”王源笑得眯了眼睛。

……

凌晨1点,两位刚互通心意的小情侣才舍得从楼顶下来。到了王源房门口,王俊凯依依不舍:“源儿,我不想回去,我想跟你睡。”说着还拽起了王源的衣角。

“不行,这是在录节目呢,你给我注意点,咱们现在可都是有妇之夫。”最后一句话,王源是在揶揄王俊凯。

“这么晚呢,又没人,谁知道啊,再说了,我们两个男生睡一间房,谁会多想啊。那我还和原辰睡一间房呢。”

见王源没有妥协的样子,王俊凯使出了必杀技:“我怀疑那个原辰喜欢我,我昨天晚上睡觉,他还准备偷亲我,幸好我及时发现,不然人家就贞洁不保啦~”王俊凯撒起了娇。

“什么?他偷亲你,我还以为他只是单纯的崇拜你,现在的小孩胆子越来越大了。”王源心有余悸,自家的宝贝被别人惦记上了。

“是的呢,源哥,人家好害怕,万一他今晚又趁我睡着偷亲我怎么办?”王俊凯化身娇小的弱女子,完全忘记了他昨晚警告原辰凶狠的样子,王大影帝的演技都用在这了。

“行,那你跟我睡,明天跟节目组说下,换个房间。”见王源答应了,王俊凯偷偷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王俊凯洗澡洗得飞快,不一会就爬到床上,眨着无辜的桃花眼:“源哥,我洗好了,你快去洗吧。”

王源看着王俊凯这幅楚楚可怜的样子,怎么觉得有诈呢。

王源洗好后,对坐在床上的王俊凯说:“这是我的床,你睡那个去。”

“怎么还分床睡呢?”王俊凯故意露出不解的表情:“我们亲都亲了,摸也摸了,源哥这么说就见外了啊。”

“你……”这人说话怎么那么不害臊,能不能委婉点。

“快上床睡觉吧,别折腾了,一会天快亮了。”王俊凯催促道。王源只好爬上床,睡在王俊凯的旁边。

……

“王俊凯,你的手放在哪呢?”王源说的咬牙切齿。

“当然放在该放的地方啊。”王俊凯说的毫不害臊。

“王俊凯,你,你别耍流氓……”王源的表情看起来有点难耐。

“啧,摸自己的东西怎么能叫耍流氓呢。”王俊凯表示很不解。说完,他就钻到了被子里。

“王俊凯,你干什么?是谁刚才说再不睡觉天就亮了……”

“嘘,别说话,别破坏气氛。”王俊凯一口咬上了王源浑圆的屁 股。

“你……”

“有感觉了是不是?源儿,没想到这里也是你的敏感点啊。你真是个宝啊。”说完,又啃了几口。

“住口……停手……啊……”

王源在王俊凯的攻势下一点点软化下来,像一只任人宰割的小虾米,说骚话这块他是敌不过王俊凯的。

两人都释放出来后,累的一身汗。王源看着眼前这个恶劣的坏人,气的他轻轻拍了王俊凯一巴掌。

“看来你还有力气,我们继续。”王俊凯坏笑道。

“别,不行了,再来明天早上起不来了。”王源好声好气地跟王俊凯商量着,他实在怕了。

“那你答应我,回北京以后一定好好补偿我。”

……

怎么个补偿法自然不言而喻,王源看着这个坏家伙,忍辱负重般点了下头:“嗯。”

“好嘞~睡觉,困死了。”

“……”

这个男人真是坏到骨子里去了,王源睡着前还忿忿地掐着王俊凯腰上的肉。

评论(1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