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远流长的源

我想你啊

最后是你-19

秋天的红枫接过夏日的蝉鸣,安安也在一天天长大,王俊凯和王源都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幸福。《在路上》换了好几个地方拍摄,他们借着工作的名义享受着不为人知的恋爱乐趣。《在路上》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一部综艺,更是记录了他们旅行的点点滴滴。若是细心的观众从头看到尾,肯定会疑惑为什么凯源两人从节目开头的剑拔弩张到收官的情投意合?部分自以为开了上帝视角的观众直呼肯定是剧本,就是先炒二人不和再炒兄弟情的戏码。网上议论纷纷,但那又怎样,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任他们喧闹,只要凯源是真的就够了。

杨琪和王俊凯距离官宣恋情也有一年多了,杨琪也做好了退出娱乐圈的准备,于是一条微博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我个人感情原因,我与王俊凯先生已分手,对王俊凯先生造成的伤害和影响表示抱歉,我决定退出娱乐圈。”

杨琪出轨了?王俊凯被甩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王源工作室在同一天发文:“王源先生因工作原因聚少离多,已与林沫女士离婚,感谢大家的关注。”

王源离婚了?

吃瓜观众纷纷感慨《在路上》节目组有毒,两个嘉宾的CP都be了。连王俊凯这样的大帅哥都会被甩,表示看不懂这个世界,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而一部分追综艺磕凯源cp的粉丝则希望凯源复婚。一时网络引起千层浪……

而此时故事的主角王俊凯正在家中陪安安玩玩具,这些网上的流言蜚语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早已司空见惯。

“爸爸,这是奥特曼。”

“是的,安安,爸爸告诉你,这是迪迦,这是泰罗……”王俊凯觉得这方面和安安很有共同语言。

玩了一会,安安突然没了兴致。

“怎么了,宝贝,玩具不好玩啊。”

“爸爸……”安安的眼睛里开始蓄泪。

“昨天,我跟小胖玩,他说,他说我没有妈妈。呜呜呜,爸爸,安安真的没有妈妈吗?”

王俊凯心疼极了,安安这个孩子一直很懂事,从来没有问过自己的妈妈在哪里,好像从出生开始,他就接受了自己只有爸爸,没有妈妈的事实。这下来问他,而没有问王源,估计也是心里实在憋的难受,但又怕王源难过。

王俊凯抱起孩子:“安安有妈妈的,安安的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旅游,她去给安安找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宝石去了,找到了就能回来了。”

“真的吗?安安真的有妈妈吗?”安安的眼里已经包着一泡泪,随时要掉下来。

“当然了,爸爸怎么会骗你呢。”

“那妈妈要是回来了,能和我们住一起吗?”

“……”小孩子的世界是很简单的,他就想他喜欢的人住在一起,都陪着他。

“安安,我问你个问题,要是妈妈回来了,和你一起住,那凯爸爸就要搬出去了,你会怎么选呢?”王俊凯幼稚的胜负欲又来了,他想知道他这个陪他长大的父亲在孩子心中的地位。

安安明显着急起来:“那源爸爸呢,源爸爸也会离开安安吗?”

王俊凯思索了一下:“源爸爸不会,安安想和源爸爸和妈妈一起生活吗?那就没有凯爸爸了。”

安安的小脑袋思考了起来,看起来非常纠结,过了一会才说:“我还是要源爸爸和凯爸爸,安安知道自己有妈妈就行了。”

王俊凯听到这个回答很意外,毕竟对每个孩子来说爸爸和妈妈都很重要,安安居然选择了他,看来在这个孩子的心中他占了很大的分量。养孩子就是这样,当你知道孩子的世界满满当当都是你,作为父母就会感到无比欣慰。

王俊凯把安安抱起来亲了一口:“好儿子。安安,以后小胖再这么说,你就告诉他我有两个爸爸,你爸爸是打不过的,你要再说我没有妈妈,我就叫我爸揍你。”

“嗯!”安安又开心了,孩子的快乐和烦恼就是这么简单,来的快去的也快。

晚上睡觉前,王俊凯把安安今天说的话转告给了王源。王源听完后心疼坏了,他抱着王俊凯的腰,头搭在他的肩膀上,“俊凯,你说安安长大会不会怪我没有给他一个妈妈。”

“不会的,源儿,安安很懂事,我们能做的就是多爱他。”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头。

“对了,源儿,今天我妈打电话问我为什么和杨琪分手了,还问网上说的是不是真的。”既然决定在一起,有些事情他和王源必须一起承担,比如和父母出柜这事,他们可以做到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但不可能不在乎父母,毕竟是至亲之人,还是希望能得到他们的谅解和祝福的。

王源叹了口气,该来的总会来的:“那你和你妈怎么说的?”

“还能怎么说,就说他儿子没用,被人甩了呗。”

“噗~说实话,俊凯,咱两的事你打算怎么和你爸妈说呢,也不能一直瞒着。我这边倒还好点,老两口一直以为安安是他们的亲孙子,你父母就你这一个儿子,怎么办呢?会不会到时候棒打鸳鸯,硬逼你和别的女孩子结婚,强行让我们分开。”王源对于这些未知的事情感到担忧,父母的不理解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横在他们中间。他也不想逼迫王俊凯在他和父母之间做选择,毕竟他舍不得。

“担心我跟别的女孩子结婚啊,那你嫁给我呗?”王俊凯挑起气氛,不想让王源过于忧虑。

“滚蛋,要嫁也是你嫁给我好吗?源哥这么有魅力。”王源成功地被王俊凯逗笑了。

“嫁嫁嫁。到时候我凤冠霞帔,十里红妆,与你共结良缘,执子之手,相濡以沫。”

“俊凯……”王源搂住了他的脖子,亲昵地接吻。他们都知道他们不会有鸾凤齐鸣的盛大婚礼,不会有众客欢,甚至可能得不到父母的谅解。但他们和普通异性情侣一样相爱,他们更是知己,共享伯牙绝弦,共赴高山流水。

“别担心,源儿,我这么大个人了,实在不愿意他们也绑架不了我,再说了,安安也是我的孩子啊,他今天选了我,都没有选他妈。”王俊凯说的很得意。

“是是是,安安是我们两的孩子。睡觉吧~”

“啊?这么早就睡觉啊。不运动一下?”

“你怎么回事?前天不是刚运动过吗?”

“所以都隔了一天了啊,不应该运动吗?照理说应该天天运动。”王俊凯说的很有理的样子。

“再说了,我又不是天天在家,万一我接个戏,这一出去就是几个月,你舍得啊?”

“……”诡计多端的王俊凯。

“安安还在隔壁呢。”

“所以你待会小声点,别吵醒了安安,这不利于夫夫的性福生活。”

“你!你怎么不说你动作小点?”

“我动作小点,你能爽吗?”

“……”王源接不了这话,这块他骚不过王俊凯。

“别想了,抓紧时间,享受当下。”

“嘶,别咬我……”


什么叫一语成谶?王俊凯算是知道了。他昨天刚说完有可能去外地拍戏,今天就接到了通知,之前接的一部戏要开拍了,明天就要进组。

“源儿~我又要去拍戏了。我真的好舍不得你和安安。”王俊凯在客厅哭诉。

正在地上玩车车的安安听到这句话,立马爬起来,屁股一扭一扭地跑到王俊凯的怀里,踮起脚亲了他一口:“安安亲亲,爸爸不要难过,安安会想爸爸的。”

王俊凯揪了下他的小肥脸:“你这个小屁孩懂什么。”

“你都30了,出门前还要哼唧,我一会帮你收拾行李。”

好在这次拍戏地点不算太远,开车两个小时就到了。出门前,王源抱着安安站在玄关,王俊凯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外,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

“安安,跟爸爸说再见。”王源举起了小孩子的手。

王俊凯亲了一口王源的嘴巴,又亲了一口安安的脸“照顾好自己啊,有事给我打电话。”

这是他们和好以来,王俊凯第一次去外地拍戏,这种分别场景又和当初王俊凯去山村拍戏前极其相似,王源一想到他和王俊凯那次分别后发生的事情就后怕,连带着这一次也变得不安起来。

而王俊凯又何尝不是,他不想这次离开回来又滋生什么变故,现在的生活太美好了,美好到不敢去触碰,怕一碰就像泡沫一样消失了。他实在很害怕失去王源,所以出门前才格外黏糊。

但他们都没有把这种担忧传递给对方,都怕对方担心,有时候太默契了也不是一件好事。

评论(8)

热度(28)